生日快乐!

清晨的露珠上还残留着昨晚的梦,作为崭新一天的开始,朝阳的光芒温柔地亲吻在了窗棂上。这令玻璃纸铺成的窗户也害羞地笑起来,它调皮地眨着眼睛,将透明的光束变成彩虹色全部洒到地板上去了。
今天是个漂亮的天气啊。
好像空气里洋溢的不是烫手的风,而是香甜的蜂蜜一般,早早醒来的猫咪贪婪地深吸了一口气。软乎乎的窝里还蜷缩着白色的、毛绒绒的一团,黑色的猫咪转头看了一眼,心想着自己的计划,眸子深处也难以掩饰地露出一抹神气。
还没好吗——还没好吗?今天可是个特殊的日子呀?
被稀稀疏疏的脚步声吸引了注意,小黑猫看到,透明的窗户外突然探出了几个小脑袋。
它是早就知道的。点了点头回应朋友们,猫咪轻手轻爪地戴好自己最帅气的铃铛走出门去,还不忘用尾巴悄悄带上了门。

松鼠送来了绿色的叶子——那是夏天的风收集来许许多多的光点,用树叶做纸,用积攒的光做颜料,花了整整一个春天才完成的杰作。叶片还散发着树木的清香,松鼠凑到小黑猫耳边说,这是一副会令人幸福的画。
百灵鸟拍打着翅膀,口中衔着一根青色的羽毛——青鸟会带来幸福,这是住在别处的人类深信不疑的。苦恼着送什么才好的百灵鸟正好听到这句话,便以一首歌作为报酬,向住在很远的地方的青鸟亲戚换来了这珍贵的礼物。
蛇送来了一枚漂亮的红色浆果——就像是小兔子眼睛的颜色似的,蛇这么想。不愿让这抹色彩不被任何人发现地就此融化在土壤中,蛇狠了狠心,用自己最柔软的尾巴把它一路托到小窝门前。
——……
沙啦沙啦的声音、咚咚的声音,随着吱呀的开门声,一切声音突然都停下了。白色的绒球好像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,它歪着脑袋,长长的耳朵也随之竖了起来。

还没好吗——还没好吗?啊,我们的主角登场了!
“祝你生日快乐!”
——紧接着,大家约好了似的,用不同的嗓音齐声说出了同一句话。
生长在门两旁的种子变成了花朵,因为见证了这一幕而甜甜地笑着。
明年的时候,或许花儿们已经凋谢了……可那有什么关系呢。等到来年啊,花的种子还会落在这里、继续开出不亚于任何一朵花的美丽花苞来的。
祝你生日快乐。在树枝上站成一排的小鸟,迫不及待地歌唱着。

小黑猫高高地扬起头,像是踩了雪似的白色爪子却偷偷搭在小白兔的前爪上去了。
白色的绒球抖了抖,双眼中红宝石般的色彩也渐渐明亮起来。

 
评论
© 古川Yuu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