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ORY 1.风船子

“你是自己走到了这里来吗…?真厉害呀。一路上,你看到了什么呢?…和我说一说吧?”
抱着厚厚一本书的女孩子软绵绵地微笑着。在那声音的引导下,已经变得透明的小女孩不由得眨了眨眼睛。像是蝶翼扑闪起小小的风似的,她眼角最后的泪水终于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「……」
发不出声音来,是变得透明的缘故吗?
在走到这里来之前,倒是没觉得什么……没有什么值得特别在意的。道路两旁开满了红色与白色螺旋的鲜花,空气里隐约飘散着草莓的清香。牵着有甜甜圈气味的天使的手不停地走啊、走啊……然后终于,面前出现了一栋白色的房子。
没有不停催促自己要完成作业的爸爸妈妈,也没有整天板着脸的老师。说来奇怪,上个星期就一直在痛的头,现在也完全没有不舒服的感觉。
到了这里,就轻松了吧?……啊,可是……关于“成为大人以后啊”的约定,要怎么办呢?
像是读到了小女孩的想法,走在身旁的女孩子向这边回过头。
“不用怕哦,…那些事情。比起那个,你喜欢这里吗?”
……?还真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。不过,现在这个情况,就算讨厌也没有办法吧。而且……跟着她走了这么久,并没有产生不开心的感觉。……那就是“喜欢”了?
终于凭借着自己的力量得出了结论,小女孩轻轻点了点头。
“——这样呀。”
女孩子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停下脚步。她低下头看了看那本令小女孩最初就很在意的——充满了年代感的厚厚的书,然后将它翻开。
“谢谢你和我说了这么多话呀。接下来,作为回礼…我也来给你讲一个故事吧。”
声音变得模糊了,眼睛里的画面也渐渐融化开——奇怪,明明集中精神竖起耳朵了,小女孩却完全不记得女孩子究竟讲了什么。她那棉花糖一般的声音穿过耳朵,好像到了很远……很远的地方。
小女孩只觉得,自己的脑袋好像出现了很多画面——妈妈买给自己的新玩具,爸爸的烟斗正在观察的四叶草,死掉的小兔子,血红色的太阳,摆满了文具的书桌。
「……呜」
她努力地想要发出哭泣的声音。可是……妈妈不会来安慰自己了。没来由地预见到了这点,小女孩空荡荡的身体突然有某处剧烈地疼痛起来。
“……讲完啦。你喜欢吗?这个故事。”
一瞬间,小女孩好像看到了书本之中的内容——那是空白的,比她曾经见到过的任何一片云更加洁白。
“这就是最后的路啦。”
走到没有门的屋子前,女孩子慢慢松开手。
「……再,见」
小女孩刚迈进门的一瞬间,透明的空气突然幻化出无数气泡——它们拥挤着升腾,向着蔚蓝色的天空中融化了。

 
评论
热度(1)
© 古川Yuu|Powered by LOFTER